阿米巴

2008-03-14 00:00:00 来源:

  阿米巴
  单细胞动物的一类。多生活在水中。身体形状常变化,靠伪足运动或捕食。多为寄生性,有的可导致阿米巴病。又叫变形虫。
  可在水面写字的在一个圆形的装置里面,
  日本科学家用多个波生成器在水面上写出了一个S
  据生活科学26日报道,一项新的技术可以使研究人员在水面上写字。
  这个叫做阿米巴(AMOEBA)的圆形装置由日本Akishima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明,它可以通过站立的水波形成各种字母。
  这个用来展示的装置由50个水波生成器包围形成了一个宽5英尺,高1英尺的原形桶装物。这些波生成器通过上下垂直移动来产生圆柱形的波,这个类似与(电视机或显示器的)“像素”直径为4英寸,高1.5英寸,组合在一起星成了线条和形状。
  这个叫做阿米巴(AMOEBA)的装置可以形成所有的罗马字母,也能写出一些日本汉字。形成每个字母大约需要15秒的时间。Akishima实验室的希望将这个设备连同音响、灯光和喷泉技术一起卖给游乐场。
  这个装置也是创造像1989年电影《深渊》里的外星人那样的怪物的第一步。它所产生的特别有效极富创造力。像这种能够产生不规则的有着柔软边缘的物体的能力的CGI效果是十分完美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